有朋友問我說
〔 股票已經套牢了要怎麼辦? 〕

 由於修正之路還有一段
 因此持有多單是很危險的

 好在空方格局有個特色
 就是 〔 亂 〕 
 也就是很容易大漲大跌

 所以持股太多又砍不下手的朋友
 可以用下面的方式來出場
 


 1。絕對不再增加持股

 2。大盤出現大漲時,股票就減碼1/3
 
 因為套牢的人最痛苦的有時候並不是虧損
 而是心情上的挫折
 最擔憂的就是
 
 1。賣掉如果是賣在低點怎麼辦?
 2。沒賣會不會腰斬呢?

 所以
 當大盤大漲的時候
 你才減碼1/3
 這樣一來
 應該是不會賣在最低點
 
 如果之後大盤再漲
 那就很好
 因為還有2/3準備要賣更高

 如果之後大盤又跌
 那也很好
 好加在已經逢高賣了1/3

 因此就可以在比較舒適的心情下
 慢慢的退出市場
 等到大盤再度站回月線之上時
 再來重新進場都不會太遲的
 
 最後分享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給大家

 --------

話說赤壁大敗,曹操領著殘兵敗將落荒而逃,好不容易到一處曠野,大夥 兒正歇口氣時,只聽見曹操仰天大笑:「哈…哈…哈!我笑那諸葛孔明也 是草包一個,倘若他識得兵法,在此處設下埋伏,我不就得乖乖束手就擒 !哈哈哈哈……」笑聲未歇,卻看見趙子龍從旁殺出,大喝一聲:「奉軍師命令,在此等你很久啦!」嚇得曹軍魂飛魄散,在幾名部將拼命抵抗之 下,曹操勉強逃脫。

辛苦擺脫了趙雲的追擊,曹操方得以略為糾集兵馬,稍作喘息。「哈哈哈 ……」曹操的笑聲劃破大家疲憊的沉默:「我笑那孔明不過是白面書生, 如果再於此處安排軍馬,我就真的束手無策!」話沒說完,竟然聽到平地一聲霹靂:「燕人張飛在此,還不投降!」慌得曹操拖盔曳甲、轉身就逃 ,連頭也不敢回。拼死掙扎走到了華容道,曹操檢視軍馬,剩下不到十分之一,盡是老弱殘 病,可真是英雄末路,部將們看了都難免沮喪。

不料曹操洪亮的笑聲又劃破天際:「孔明啊孔明,你再算也算不到我能撐到這裡吧,待我回去重整 軍備,看誰是天下英雄!」只聽到遠方隆隆的鼓聲,原來是關公領軍正等著曹操自投羅網。但在曹操 低聲下氣地再三求饒下,關公念著昔日之恩,總算放過曹操一馬。走到這 一步,人人肝膽俱裂,草木皆兵,全軍只能頹頭喪氣地走著。 「哈哈哈哈!」曹操的明亮笑聲又讓大家聽得驚疑不定。 「丞相,」手下將領忍不住開口,語氣難掩怨怒之情:「前三次大笑,都 引得敵軍出現,不知丞相這次所笑又是為何?」「你們有所不知,孔明再如何神機妙算,倘若沒有在這裡埋下伏兵,讓我 回到中原,必定整兵建武,天下最終還是歸我!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曹操雖然外貌狼狽,豪氣依舊不減。

「丞相,丞相」一名探子匆忙回報:「前……前方…又出現一支兵馬」這 句話聽得眾部將抄起武器跳了起來,臉上皆是驚懼懷疑的表情。直到部隊逐漸靠近,曹操定睛一看,打的是曹軍的旗幟,原來是後方的部隊前來救援。到了這個時候,曹操才算是稱得上保住性命。

 --------

 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就是從這則故事中來的
 未來的台股哪怕沒行情
 把資金留住在手上
 等哪天大盤膽敢突破<月線>關卡
 就是多單重整旗鼓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r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