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盤平盤整理了一天
 鴻海概念的電子股由於成本上升
 賣壓持續出籠
 相對的
 加薪概念股如2915.1201.1210.1217.2911等
 則受到資金的青睞
 買對股票的就感覺大盤利空不跌
 買錯股票的就感覺山雨欲來
 期貨操作的則是被來來回回的震盪給掃到迷失方向

 

如果能夠從長一點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盤
 就不會有霧裡看花的感覺
 如下圖
 
 

 

 用最原始的〔道式理論〕來看這個大盤
 並且將圖經過處理
 把一段時間的最高點和最低點抓出來 
 並且把HIGH和LOW都連接起來
 也就是所謂的HIGH-LOW圖〔好記一點就是-哈囉圖。〕
 經過哈囉圖的處理之後
 可以看到兩個重點

 1。通道已經由往上到往下〔方向改變〕
 2。區間由窄道寬〔波動變大〕

 這是中期轉空的跡象
 來看看短期一點的哈囉圖是怎樣

 

 

 可以看到和中期是一樣的狀況

 1。通道已經由往上到往下〔方向改變〕
 2。區間由窄道寬〔波動變大〕
 
 所以在道式理論的判斷下〔道式的看法比較長〕
 中期和短期都還是偏空的
 從哈囉圖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在通道還沒有往上之前
 作多都要有風險意識
 而且資金都不能超過3成
 才能降低風險

 從均線的角度來看

 1。指數<月線-短空
 2。月線<季線-中空
 3。季線>年線-長多

 可以看到是長多下的短中期修正
 在指數沒有突破月線之前
 短空格局都還是不變的

 最後再看一下量
 量能從長一點還是短一點
 都是持續萎縮的
 在還沒有看到成交量突破下降壓力線
 都代表人氣持續退場
 也是不利多方的

 這幾天行情來來回回

 有個同事來問我〔最近在打底吧,打完底就有機會走多囉〕
 我說〔你說得對〕

 過一陣子之後
 另一個同事來跟我說〔中期空方力道還沒消失,我看破底機率很大〕
 我說〔你說得對〕

 坐我旁邊同事就說〔多你也說對,空你也說對,多空不定很不好吧〕
 我說〔你說得也對〕

 交易上往往都會看到這種情況
 多說多有理,空說空穩贏
 許多人可能忘記了來市場上的初衷〔獲利〕
 只是想要證實自己的看法是否正確

 如果是為了獲利以求取更好的生活品質
 不妨試著轉換想法
 〔打底往上突破月線的話,很好,那我可以開始多單試單。〕
 〔出現利空跌破低點的話,很好,那我可以開始空單試單。〕
 交易沒有誰對誰錯
 真的要說的話只有一個人說的是對的
 那就是〔市場〕
 只要傾聽他的聲音
 就勝過一堆的分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r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