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為凡,逆為仙,只在其間顛倒顛〕

 最近在研究氣功
 在書中看到這句話
 感覺非常有意思
 因此拿來分享給大家




 這句話原本的意思是在講練氣功的法門
 原本的意思可以上網搜尋
 這裡就不贅述

 既然是古文
 那麼當然可以有新解
 個人認為這段話
 和〔勝不驕,敗不餒〕頗有雷同

 有些人交易一但手氣順的時候
 就會開始認為是自己的〔能力〕
 也會認為未來還可以有一樣的表現
 甚至認為可以做得更好

 因此賺錢的時候
 部位就會開始超出原本的規劃
 甚至會融資滿倉
 還是借錢操作
 或是幫人代操

 個人常跟朋友說
 我最擅長的不是賺錢
 我的專業是〔虧錢〕
 因為賺錢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
 試想
 在5。6月的沉悶行情時
 主流看再準獲利也不多
 只要追高都容易停損出場

 那時候即時功力在高
 都賺不到什麼錢
 反觀七月到現在
 只要敢追高
 或是買到主流股抱牢
 許多人這時的表現
 會遠遠超過5。6月的高手表現

 因為這是市場給予的
 和你的功力高低無關
 我們所能做的只是
 在行情不好的時候〔控制虧損〕
 讓部位越下越小
 在行情好的時候就〔迎接獲利〕
 讓部位自然地放大
 
 因此這一個多月來
 按照紀律以及原則來操作的人
 絕對不會是報酬率最高的人
 這段時間是壓滿倉的人
 並且投資高風險的公司
 才會有最高的報酬率

 不過就有如巴菲特所說

 〔只有在浪潮退去時,你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唯有經歷多空循環之後
 才能檢驗一套交易系統的好壞 
 考驗交易人的並不是多頭
 而是空頭行情

 在空頭來臨時
 如何順勢減碼部位
 在該空手的時候就耐心空手等待
 才是好的交易人所應該有的特點
 因此我才會說我的專長是〔虧損〕

 至於我的獲利能夠到什麼程度
 並不是在於我的〔能力〕
 而是在於我的〔貢獻〕
 許多人都會懷疑個人為什麼要持續分享
 因為藉由分享的動作
 會讓我的貢獻持續增加

 由於分享的種子慢慢開花結果
 使得近期操作幾乎是〔一帆風順〕
 越是把分析市場的時間拿來寫文章分享給大家
 對於市場的走勢就越是清楚
 這是無法用邏輯來了解的
 只能透過實際上的現象讓大家了解分享的力量

 回到最初的標題

 〔順為凡,逆為仙,只在其間顛倒顛。〕

 這段話的新解就是說

 操作平順容易的行情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只有在逆勢難盤中還是操作的輕鬆愜意才是好的交易人
 行情時好時壞,手氣也是有時順遂有時很背
 我們的交易人生就是在其間不斷循環而已。

 今天大盤出乎市場的預料又大漲
 有沒有出乎我的預料
 那當然是〔有〕
 手中的太陽和觸碰表現的比我預期還強
 昨天切入的指數多單也表現不差
 個人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也希望大家平淡以對
 黑暗中可以期待的是黎明
 日正當中則要小心黑暗來臨

 若你的獲利也超出你的預期
 請你看看以下這篇文章

獲利的究竟真實

 趁有能力的時候
 佈施給需要的人
 並且重新種下財富的種子
 你會發現
 下一次的主流又會不小心讓你發現了

 最後
 個人把更新到8/12的檔案又重新上傳到分享區
 之前有漏掉一些資料的朋友
 請自行再去下載
 挑選自己適合的工具
 持之以恆的使用和觀察
 才是保障未來獲利的關鍵
 願大家早日可以邁向理財的航路

   點此到操盤工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r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