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採取行動

本篇我想分享給讀者的是藉由投資自己獲取知識進而尋找機會,然後調整心態,最後就是採取行動,因為個人認為股期的致富之道就是「知識」、「心態」、「行動」三足鼎立而完成的。常聽到「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但知識一定要付諸行動才能變成力量,如果知識用在錯誤的方向,無論你如何努力行動仍將一事無成,學習知識是成功重要的資糧,調整心態是成功正確的方向,採取行動則是一切財富的起點。只有以正面積極的心態樂觀的採取行動,並在行動過程中勇敢面對困難,解決困難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人一生中缺的不是致富的機會而是致富的行動,誰抓住機會並積極的行動就能取得財富,致富者是屬於充實知識並與時俱進者,宇宙能量源源不絕,它能給予的財富也源源不斷,只要你勇於調整心態,人人都有致富的機會而且成功的機率是很大的。
 
人生就像一盤棋,你的對手就是時間,假如您舉棋不定無法迅速採取行動,您的棋子將被時間一一取走最後一敗塗地,您的對手是無法忍受猶豫不決的人。常聽到很多人講:我還沒準備好或我不知道何時採取行動是最好的時機,這些人一輩子大概都不會成功致富,因為沒有人能完全準備好迎接一個大成功,當你覺得還沒準備好是正常的,因為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你是否準備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您是否開始積極採取行動,宇宙喜歡「速度」,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就永遠不會成功,什麼是最適當的時機,如果直覺告訴自己該行動了,就行動吧!即使身無分文,疲倦不堪,當您積極想辦法尋找資源採取行動時生命中的貴人將一一出現來協助您。我希望自己也是其中一人。
 
每一個失敗的交易者都是以自己過去到現在的投資績效來定義未來的績效一定還是如此,從不思考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反向思考從未來自己已是成功交易的贏家回頭往現在看,以贏家的心態來面對現在的每一筆交易,如此就能大大提升現在的操作績效。從現在開始採取行動,以後照鏡往後看待自己的交易生涯而不是從擋風玻璃往前看出去。就是如此簡單,心態一變績效跟著變。
 
追求人生的快樂就是如何享受生活的喜悅,想要享受生活的喜悅就是必須讓自己與自己的天性相一致(這也就是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設立的宗旨),如何讓自己與天性在工作及生活中結合是一種心理的過程而非僅是行動的過程,其重點在於如何調整「思想頻率」和心態,發出您已是穩定交易贏家的頻率,而非僅靠採取行動就想要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關鍵是要專注在您想要的結果上而不是老專注在目前慘不忍睹的操作績效。當出自於調整「思想頻率」與採取的行動頻率一致,每筆交易都能獲得美好的結果讓您享受生活的喜悅,如果你先採取行動埋頭苦幹但頻率不一致,再怎麼努力也都是枉然。所以在此建議若您天生就適合投資交易,歡迎您充實自己調整心態採取行動加入我們穩定贏家的行列,讓您的「天賦自由」享受生活的喜悅,若您天生不適合投資勸你儘早離開市場。但如果你已花很多時間充實自己研究分析,我建議您先調整思想頻率再採取行動,你也會有機會加入我們,這就是所謂「自由你的天賦」。
 
當您陷在不愉快的混亂或虧損當中,正是自己累積經驗調整心態的時機,隨著狀況的出現讓您有機會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你知道當你與宇宙頻率不一致時,是無法產生真正解決問題的行動,唯一的方法是想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找出轉化情緒的方法,回到相同的頻率上,股市操作亦如此,當處於虧損逆境時立即認賠出場,移轉情緒進入順勢操作的頻率讓它與大盤個股的走勢一致,我調整情緒的口訣:「了解情緒,控制情緒,移轉情緒」我移轉情緒的秘密武器就是到辦公室外的陽台慢走練動氣功並默念心咒。
 
在交易操作所採取的行動中有一個最大的障礙,那就是恐懼,不只是我,每個人在不熟悉的領域都會感到恐懼,使自己感覺良好唯一的方法就是相信直覺放膽交易,當您對操作駕輕就熟之後就會擺脫恐懼,勇於不斷接受挑戰,提升自我能力,克服恐懼者才能成為穩定贏家。但當您嘗試新的交易策略接受新的挑戰,恐懼又會再次出現,必須先感受恐懼,然後才能放膽去交易(化阻力為助力)。在面對人生中新的事物時,每個人都會感到恐懼,但不少人在面對恐懼時,還能勇敢去做,對這些成功者而言他是用力量的角度(能量、心態、行動)來看待恐懼,而失敗者是以痛苦的角度(無助、沮喪、消沉)來看待恐懼。所以克服恐懼的秘訣:把自己從痛苦的角度轉移到力量的角度,而其最大的關鍵就是採取行動。如果您已行動,但感覺仍停留在痛苦的位置,不用感到氣餒,只要注意您已用心盡力,下一次重新調整再行動,把自己的錯誤當成學習的經驗,您就有成長的感覺,若您為行動失敗而感到懊悔就會再退回痛苦的位置。
 
在交易過程中我個人克服恐懼的秘密武器就是堅定相信雙率(機率與紀律)的策略,它讓我和市場建立起夥伴的關係,擺脫錯誤和虧損的交易,痛苦的威脅消失後,恐懼同時消失,我的心態變得自由自在,可以看出市場波動的一切,並根據自己的直覺判斷採取行動交易。
 
當你三足鼎立:投資自己、調整心態、採取行動時,投資自己就像車子的引擎,車子的力量來源,調整心態就像你車子的方向盤,控制你想要車子去的方向,採取行動就像排檔、油門、輪子等動力系統,就算引擎啟動,方向調好,仍須輪子轉動才能載您到目的地。
 
在此分享本人奉行的「般若心經生活方式」,在行動方面以五大力(抄經、看經、聽經、唸經、默讀經)為主,般若心經有如現代阿拉丁神燈,要實行就有效果,重點不在知識,而在實踐,如同開車我只要去駕駛不用管車子的構造性能,相信「五大力」是一種行動,能夠加以實行的是身為駕駛的我。在精神方面則對萬事萬物都抱持積極正面的想法,這種生活方式就是以「行動」創造「心靈」,就算我沒有錢也會像百萬富翁一樣的行動去奉獻布施,無法財布施就以法布施代替。就算我生病也會裝做健康的樣子,這就是所謂「相信療法」這麼做心靈就會產生變化,會產生積極得作用,讓我積極面對交易中所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r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