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將機會組合

如果您沒什麼資金又想快速投資致富,首先你必須「集中」於一點而不是分散風險投資,資產配置的投資策略是法人及有錢人的投資策略,絕不適合您的,「成功者最初並不是追求平衡,你必先做到不平衡,並注意怎樣才能使自己不斷的取得進展。」


這一段話並不是我說的而是引敘「富爸爸、窮爸爸」的內容,因這段話使我在四年多前找到股期這個最好的投資標的與機會,並從一日賺一千→兩千→三千→五千→一萬,不斷取得進展。另外在「富爸爸、窮爸爸」中也提到如何成為能自己買電子零件組合成「電腦」的專家,讓自己將機會組合成「成功致富」的投資人,這促使我從中找尋答案,其中提出的問題:

1.如何尋找其他人都忽視的機會,在四年前我找到的答案就是股期,四年來並不斷的尋找獲利的方法與策略如上一章所提。

2.如何增加資金,如何知道不找銀行就能融資的辦法,我的答案仍是股期,有那一家「銀行」可以借你259萬不要任何抵押且不收你任何利息,這是不可能的,但只要你以1500元買進大立光1口股期,其契約價值三百萬,你保證金40.5萬,期貨公司借你259萬不須支付任何利息,還將你奉為VIP客戶。

3.如何把精明的人組織起來;聰明的人往往會雇用比自己更聰明的人或與他們一起工作,如此當你需要建議的時候,就可以有可以信賴的顧問提供建言,我的想法是我沒有雇用比我更聰明的人,但我可以與比我更聰明的人做朋友,所以在五年前與一群志同道合「證券從業人員聯誼會」的朋友籌設「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就是期貨天王張松允,我也成為創會理事,從協會中比我聰明的朋友中我吸收到更多的知識,經驗與訊息。四年前我召集一些好友每隔兩週的星期四晚上聚會成立證券期貨分析小組的平台,讓業內的研究員與分析師利用這個平台分享彼此的經驗與看法。同時為提供從業人員及投資人專業知識的吸收,邀請股市名師與操盤人設立股市教室,每三個月開一班四~五堂的專業課程,因我是班主任每堂課必到,所以也從數十堂課程中須取各門派的功夫提升自己的操盤功力。

在三年前效法已故歐洲股神科斯托蘭尼,其自稱「股市教授」教授的是股市的知識與預測,地點是咖啡廳。我在99年7月20日星期三在老田咖啡成立股市下午茶,之後更換了四、五家咖啡廳,三年多來每星期三除遇假日皆有聚會,參與的從業人員與投資人超過5千人次,從過程中分享教學相長,我覺得收到的比付出更多。

 
兩年前當期貨公會秘書長謝夢龍退休後,承蒙抬愛邀我一起設立中華操盤手協會成為創會理事,從此與更多業內的操盤精英分享學習,讓自己的視野更上一層樓。各位讀者若想把精明的人組織起來,本人認為最快的方式就是加入已組織起來的協會,付出自己的熱情及服務奉獻的精神,您將得到在各方面專精的人給您的經驗分享及誠摯的建議。一個善於藉助比自己更聰明的投資人,才是一個成功的投資人,把眾人的智慧集合起來變成自己的智慧呈現在投資中,才是真正成功的投資人。
 
想要找到投資致富之道,首先必須先自己決定戰場在那裡,我已決定我的戰場在股票期貨中,人們常只會看到外在的機會,判斷要往哪裡走,但個人認為要先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熱情之所在,先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機會自然會不斷出現。
 
當您找交易股期做為你的機會,接著把機會組合起來,再來就要開始執行交易,交易股期我把它當成開公司一樣,開公司前你必須先規劃,確定經營模式才會投入資金,操作股期也是你比須先確定自己的操作屬性與模式,才將資金投入保證金戶頭中,想要在交易股期中穩定獲利,關鍵就是擬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操作策略並嚴格執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pir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